锦绣中华——2021中国非遗服饰秀亮相海南崖州

发布时间:2021-03-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若冰

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国家重点非遗文化项目“锦绣中华——2021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活动,3月14日至 15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古城精彩呈现。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苻彩香出席活动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锦绣中华、衣被天下”、“活态传承、美好生活”为主题,呈现“南溟吉贝——黎锦主题非遗服饰秀”“织山绣水——苗族织染绣主题非遗服饰秀”“锦衣御裳——宋锦主题非遗服饰秀”“点染华章——影视剧主题非遗服饰秀”等篇章。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与现代服饰相结合,诠释传统工艺的技艺精湛和创意设计的奇思妙想。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除了非遗华服精彩纷呈,活动现场更打造中国传统古法黄金展区,近距离让嘉宾欣赏到花丝镶嵌、錾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制作的古法黄金饰品,与黎锦、苗绣、宋锦、影视剧服饰等共同为到场嘉宾奉上一场中国非遗文化的视觉盛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