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开幕式暨“碳中和”主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磊 宋若冰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讯(记者孙磊 宋若冰)9月6日上午,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主办的2021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开幕式暨“碳中和”主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论坛上,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论坛主席沙祖康表示,中国承诺实现“双碳”时间远远短于发达国家。在国际上,中国将秉承共同而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和不同能力原则,率先垂范,中国的一举一动毫无疑问将在全球气候变化治理当中起到标志性的引领作用。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也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用较短的时间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要克服很多困难,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合作与竞争共存,中国一定会实现自主、自强。

 出席论坛的还有,国家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于鲁明,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小全以及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女士等国内外嘉宾。

 作为以“碳中和”为主题的七场系列专题会议,论坛将从不同领域和不同角度剖析和探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与碳中和目标下的国际国内合作新格局,分享和交流发展绿色经济的新思想、新方略。同时,促进和建立以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导向的各项合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