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低碳城市建设与低碳产业合作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磊 宋若冰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讯(记者孙磊 宋若冰)9月6日下午,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主办,“碳中和”主题论坛七场专题会议之一的“2021低碳城市建设与低碳产业合作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峰会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重点研讨城市低碳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发展模式,以及助推低碳城市建设的低碳产业。

国务院参事、国家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在发言中表示,城市碳中和的最大难点是工业文明思路的锁定,解决方案是通过数字技术创新应用,使减碳可以做到“三可”,可检测、可报告、可回溯。

而别名“青城”的呼和浩特市在推动低碳城市发展上,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总体思路。在“有所不为”方面,严格能耗双控和碳排放,以能耗预算管理和碳排放权交易为切入点,统筹实施“停、转、补、替”;“有所为”方面,坚持生态优先和比较优势,持续谱写“绿色生态、绿色生产、绿色生活”三个篇章。

出席峰会的还有,峰会主席、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葛龙等嘉宾,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原副司长马荣主持峰会。

据了解,论坛的七场专题会议将从不同领域和不同角度剖析和探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与碳中和目标下的国际国内合作新格局,分享和交流发展绿色经济的新思想、新方略。同时,促进和建立以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导向的各项合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