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发展
路面旧装换新颜 街灯盏盏亮民心
作者:牟财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2-13 11:41:56责任编辑:


为切实改善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场镇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有力保障街道居民夜间出行方便安全,近日,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党委、政府立足“解民忧办实事”实施“亮彩”工程,对老街新场主干路面进行黑化、所有路灯进行重新安装,并举行了街灯点亮仪式。

 


据悉,清江街道以往“路灯不亮”,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实际关系到群众安全出行的大问题。往日,场镇的居民到了夜间想去散散步、锻炼身体,由于道路漆黑,造成居民出行极为不便、安全隐患严重……

12月7日傍晚,夜幕开始降临,清江镇大街小巷开始闹热起来,一路路男女老少纷纷走上街头,心情激动地见证街道全面亮灯的历史性时刻。晚8点,腊红社区街面上更是人头攒动、热情非凡,清江镇的所有街灯“亮彩”仪式在此举行,启动的刹那间,场镇宽敞的大道两边顿时灯火通明、辉煌亮堂,居民们欢呼雀跃、激情满怀,“咔嚓”声声、氛围浓浓,他们通过拍照留影、文艺表演、徒步巡游等方式,欣喜地庆祝这一重要时刻,尽情诠释生态文明镇的创建成果。

作为巴州区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工程,清江镇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建设项目已顺利完工。据悉,该项目主要包括场镇主街道路黑化、配套基础设施完善、部分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等内容。

目前,清江场镇正在实施一期项目,现今全面完工。一路望去,场镇主街道路黑化标准、大气,通州街、腊红南街、通南街等3处主干道,全部按照双向4车道、沥青混凝土面层的标准实施黑化,总长度合计2.27公里,并配套完善雨污管网、路灯、路缘带和人行道等基础设施;走进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的花园小区、兴旺小区,囊括了小区供排水、供电、供气、通讯等管网改造以及小区消防设施、道路硬化、路灯建设等内容,全新配套、旧装换新颜,让人爽心悦目。


在街灯点亮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万人签名活动,该镇海生和腊红社区部分居民进行了集体宣誓,纷纷表示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守护者,自觉守护清江街道的环境卫生,全力维护清江场镇的市容秩序,积极用行动凝聚群众力量,切实用成绩检验场镇文明,奋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为把家园建设成为好人辈出的尚德之镇、表里如一的文明之镇、美丽宜居的和谐之镇而贡献一份力量。

据清江镇党委书记叶准介绍,待一期项目完工后,二期工程将持续跟进建设。此项目的全面实施,高效解决了清江场镇基础设施极度落后的问题,着力改善了街道居民困扰多年的生活环境,为巴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