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 练兵比武全国总决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安徽省阜阳市人社局 张灿荣

12月16日上午,2021年度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国总决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北京市西城区人力社保局 鞠彤


全国总决赛通过现场竞赛方式进行,分“看懂算清”“争分夺秒”“实战演练”“擂台比拼”和“群雄逐鹿”等5个环节,包括党建知识、就业、社保、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业务,着重展示和比拼参赛选手掌握政策、运用政策、宣传政策,以及为群众解决问题、办理实事的能力。比赛既是对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为民服务能力的考察,也是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三年行动成果的检验。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队参赛,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安徽省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江苏省、广东省、四川省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黑龙江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河南省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同时,评选出一批个人“最佳风采奖”和“最佳挑战奖”。


江苏省江阴市人社局 花晓燕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负责同志,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代表等现场观摩比赛。



广东省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盐田分局 陈慧

2018年以来,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2021年,各省份自下而上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比武,以比促练、以练促用,67万余人参加“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线上岗位练兵,近百名全国“人社知识通”、250余名全国“岗位练兵明星”,以及千余名省级“人社知识通”、省级“岗位练兵明星”脱颖而出。练兵比武已成为人社部门抓窗口建设、促队伍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成为窗口工作人员不断提升政策水平、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渠道。全系统“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蔚然成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