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医学领域“黑科技” ——创伤患者的福音 新型磁控微机器人来了!

发布时间:2021-12-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佟静 孙磊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讯 (记者佟静 孙磊 )随着我国城市现代化进程加速,创伤发生率显著增加,每年我国因创伤就诊人次高达6200万,其中约70-80万人因创伤致死,创伤是导致45岁以下成年人的第一位死亡原因。创伤患者常导致骨骼、肌肉、神经等多种组织严重损伤,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其修复及功能重建一直是再生医学研究的重大课题。


在正在举行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上,创新赛生物医药组的参赛项目—新型磁控细胞操作微机器人系统的构建及其在组织损伤中的应用的两位博士后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学部博士后刘鐘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心内科博士张阳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据介绍,申请人基于前期在磁控纳米粒子的相关工作,结合目前生物医学领域中的研究热点-细胞外囊泡,提出“基于磁控纳米粒子和细胞外囊泡,组装构建新型磁控细胞外囊泡操作微机器人系统”设想。通过将超顺磁性纳米粒子组装进干细胞来源的细胞外囊泡,构建新型磁控细胞外囊泡操作微机器人系统微机器人操作平台,通过检测其理化性质、功能以及体外、体内实验,验证其增强移植后细胞活性和生物学功能的作用,对磁控微机器人在再生医学领域应用具有重要的理论和临床价值。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