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记者来问评|把“工匠精神”焊接在航空航天产品中

发布时间:2022-03-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佟明月 | 责任编辑:宋若冰

中国网讯(记者 佟明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中,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记者李坤晟向贵州航天天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姜涛代表就“工匠精神”话题提问。

姜涛代表表示:“作为‘三线’第二代航天人,我和我的团队,35年来一直从事航天产品的焊接工作。随着我们国家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从多个国家重大型号装备研制,到航天发射‘一箭20星’,我们克服了无数的困难,硬是用手中的焊枪一次次攻克了数以百计的焊接技术难关,让焊缝探伤检测百分之百无缺陷。”

李坤晟就此评论:“姜涛代表的回答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他把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国家航天航空的发展结合起来,既获得了自身的成长,也把生命贡献到一个更大的事业中去,从这个角度上讲,我们真的是赶上了一个很好的时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