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记者来问评|及时扶持“特殊困难行业”

发布时间:2022-03-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刚刚举行了闭幕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新闻社记者夏宾向李克强总理就“帮助特殊困难行业”提问。

李克强总理表示:“对这些特殊困难行业,我们已经出台了40多项扶持政策。仅退税这一项,粗算一下,像餐饮、旅游、客运、文化等几个行业就能够享受1800亿元。所以我们扶持这些特殊困难行业,不仅是让他们挺过去,而且也是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有温度,让我们的经济能够显示更多生机。”

夏宾在听完总理答问后评论道:“我今天向总理提的问题是跟一些特殊行业有关的,比如像餐饮、旅游、零售这些行业,它们受疫情影响后恢复起来不像其它行业那么快。为什么关心这个问题呢?因为这个行业多数都是中小微企业,底子比较薄弱,所以希望呼唤出台更多政策,得到更多支持。总理说,关门大吉不是好事,熙熙攘攘、热闹的地方,才是大家所期盼的。我也希望在国家的支持下,这些特殊困难行业的中小企业可以挺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