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在两会 | 两会一线报道团 用专业传递时代新声

发布时间:2022-03-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佟明月 | 责任编辑:佟明月

     中国网讯 记者 董宁 高聪 张钰 刘佳 佟明月311日中午1223分,在人民大会堂总理记者见面会的现场,中国网摄影记者董宁落下镜头的一刻,2022年中国网“两会”现场报道工作也正式进入尾声。在“两会”分会场梅地亚新闻中心,中国网记者高聪、张钰、刘佳、佟明月也分别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

作为此次“两会”的一线摄影记者,今天是董宁来往于梅地亚新闻中心与人民大会堂的第6次。用镜头捕捉代表、部长通道,外长记者会总理记者会的每一个精彩瞬间,是他的“两会”打开方式。这也保证了中国网“两会”报道图片的时效性与品质。

保障场场“两会”直播高效、顺利的进行,背后是整个团队的精诚合作与努力付出。作为此行“两会”带队人,中国网记者高聪不仅在生活中为团队做好各类保障工作,在工作中也是“移动的技术支持”——网络安全保障视频后期制作抖音全程推广他凭借13年的上会经历,为中国网“两会”一线报道提供最坚实的后防。

发布会现场就是“赛场”,主持人的开场白就是她的起跑“指令”。作为直播文字把关人,中国网记者张钰用专业与严谨,保障每一次的文字直播精准无误直达受众眼前。

他们是“直播天团”,也是“两会”老兵。作为新人的中国网记者刘佳、佟明月,虽然首次上会,“两会”带来了新鲜的视角,让“两会”真正“破圈”。二人分别策划推出《来自两会的视频连线》《两会记者来问评》原创融媒体策划,让“两会”报道可亲可爱。

一期一会,年年有新意。我们通过镜头记录不同的两会,通过报道形式的创新不断优化报道“供给侧”,让“两会”声音传进千家万户,把时代的幸福感传达给每一位百姓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