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倡议促进全球数字经济红利普惠共享

发布时间:2022-04-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若冰

4月25-29日,联合国贸发会议2022电子商务周在日内瓦举办,受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邀请,中国电子商会参与电子商务周“跨境贸易数字化”对话环节,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通过视频方式出席并向参会的各国代表做主题诠释发言。

彭李辉介绍,中国电子商会是中国电子信息流通领域最大的社团组织,一直致力于推动数字经济全球化发展,并倡议发起了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在联合国框架下推进数字合作计划,围绕数字经济可信机制、协作标准制定、数字技术普惠、数字商贸合作等内容展开。他倡议,与会的各国各方代表联合行动起来,共同促进全球数字经济红利的普惠共享。作为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电子商会自2019年以来一直参与电子商务周的举办,是国内唯一一家在电子商务周上举办论坛对话的行业组织,2022年委派商会专家委员张为志作为对话嘉宾,向参会的各国代表分享中国企业在跨境数字贸易方面的成功案例,传递中国优秀企业声音。

image.png

电子商务周作为关注全球电子商务及数字经济发展的全球论坛,旨在强调全球数据和数字治理在弥合数字和数据鸿沟、消除不平等、帮助发展中国家和弱势群体从数字经济中受益的紧迫性。2022电子商务周研究如何加强包括最不发达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继续参与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并从中受益的能力,在新冠疫情后截然不同的情况下建设更具韧性和包容性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以“数据和数字化促进发展”为主题,特别强调数据和跨境数据流动及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围绕在线经济、数字创业、数据治理和网络安全、大科技的作用、制定全球规则的挑战、收集和共享高质量健康数据的重要性等方面展开讨论。大会共设100 场会议,吸引了全球60 多位高级别演讲者和数千名代表参与,汇集了联合国专家、政府官员、商界领袖、民间社会代表和学者,专注于数字世界发展的创新解决方案。

贸发会议电子商务周已成为部长、政府高级官员、首席执行官和其他商业代表、国际组织、开发银行、学术界和民间社会讨论与数字经济相关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的主要论坛。鉴于其具体任务,贸发会议在处理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的跨领域发展影响方面具有独特的地位。(图文:林汉钟、邢敬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