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新闻热点  >  

千年壁画“动”起来了 敦煌岁时节令之立秋篇

发布时间:2022-09-26 13:16: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若冰

    东方文明的智慧,在大漠敦煌的时岁更迭中得到溯源再现,积淀成中华文明的熠熠辉光。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立秋是秋天的起始,这时起,夏季的闷热虽未尽散,但秋风已然凉至身旁,秋天也在万物的成长成熟中拉开了序幕。夏蝉隐秘、寒蝉始鸣,晚风渐凉,秋味飘香,天高气爽的好时节正向我们走来。

    作为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的“24节气”,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敦煌研究院授权新华网独家发布《一年好景 岁时敦煌》系列纪录片,通过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壁画的视频生动演绎和敦煌文书记载,诠释24节气的古往今来。


http://images.china.cn/site1000/2022-09/26/81643069-8160-43f8-a95f-1af18a24fe27.jpg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