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新闻热点  >  

奔向美好生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04 14:35:2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汝艺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之努力的目标。  

位于四川省大凉山腹地的昭觉县,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县。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乘车沿着坡急沟深的盘山公路,来到昭觉县看望贫困群众。在三河村村民吉好也求家,习近平总书记饶有兴趣地听10岁小女孩吉好有果唱《国旗国旗真美丽》,并带头鼓掌。

2020年4月,吉好有果在爸爸吉好也求的陪伴下,来到西昌市天立国际学校报到。从大山到城市,越来越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开始新的求学生活。

2021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绥德实验中学,先后走进教室、操场,观看同学们书法练习和体育锻炼,同大家亲切交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办教育,就是要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全民族创造活力。

课余时间,绥德实验中学学生马子涵在做作业的同时,还会坚持读历史书、练毛笔字,不断为自己的梦想播洒汗水。

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贵州省机械工业学校(现为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实训基地,李明扬和同学们正在进行车加工、数控机床、机器人示教、激光打印等课程的实训。习近平总书记走到他们中间,观摩他们操作,询问他们学习感受。

曾有一度,李明扬觉得,上职业学校是中考成绩不理想前提下的被动选择。来到职业学校后,李明扬从早到晚“泡”在实训室里钻研技术,即使手被金属划出一道道伤痕,也充满干劲。如今,他成为了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的一名教师。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着力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的中国特色更加鲜明,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



http://images.china.cn/site1000/2022-10/04/0cf439d4-3afc-409a-9f9d-90659dbb59d9.jpg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