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新闻热点  >  

元宵佳节 军营上演民俗“大戏”

发布时间:2023-02-05 13:45: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通讯员 张森 禹文发 邱文祥 荆钰鑫),正月十五闹元宵,说到元宵节,不少地方都有扭秧歌、舞龙狮、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在军营也不例外,现在就让我们走进驻守伊犁河谷的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去看一看,“军营硬汉”是如何玩转民俗“大戏”的。

军营里,民俗“大戏”正上演。踏着喜庆激昂的鼓点,龙狮表演队率先登场,数十名武警官兵身着节日盛装,化身民俗“达人”,将手中巨龙上下翻飞,舞的栩栩如生,而威猛的雄狮则时而睁目发威,时而腾跃登高,一举一动彰显雄风神采飞扬。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战士凌志:龙狮登场,威震四方,每年我们龙狮队都是第一个上场,龙狮精神是自强自信,是一往无前,我们舞龙舞狮是为了展示我们的精气神,更是为了展现我们将新的一年继续扎根边疆、献身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你方唱罢我登场。在民俗表演现场,威风锣鼓、安塞腰鼓、太平鼓、秧歌、队旗等方队也纷纷亮相,官兵们在继承民间传统表演形式的基础上,还融入了部队特色,既有民间艺术的欢快流畅,又有军营文化的雄浑刚毅,把元宵节的热闹氛围演绎得淋漓尽致。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教导员杨立明表示,组织民俗文化秧歌会,就是让每名官兵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大家在欢天喜地闹元宵的同时,更是同心协力开新局,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踔厉奋发担使命、笃行不待建新功,用实际行动忠诚履职尽责,守护边疆安宁。


http://images.china.cn/site1000/2023-02/05/85089301_e23f4ec7-4a14-4a5b-a5b8-39fdd6640c13.png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