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新闻热点  >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今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8 16:10:4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佟明月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今天开始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为期四天,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嘉宾参加。


image.png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本届年会吸引了多位政要、92位部长级高官和前高官、11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以及众多商业领袖、著名学者参会。围绕“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这一主题,年会将设“发展与普惠”“治理与安全”“区域与全球”“当下与未来”等四大板块议题展开讨论。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事务部主任 陈延军:最近3年我们论坛的主题里面都包含了“世界”这个词,都突出了世界形势当中的突出特点。我们希望通过年会的探讨,能够促进国际社会更好思考,怎么样把自身利益和共同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更好结合起来,从而发挥我们论坛的平台作用。

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两份旗舰报告,报告认为,2023年在世界经济放缓和全球化遭遇碎片化风险的大背景下,亚洲经济整体复苏步伐将继续推进,区域生产、贸易、投资一体化和金融融合进程将加快,亚洲将把握好全球经济治理的“亚洲时刻”。亚洲经济体抗外部冲击能力、产业链重构与韧性、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区域贸易协定落实是四大值得关注的重点问题。

今天,年会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机遇” “产业链供应链新格局”等多场分论坛和圆桌会议。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