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新闻热点  >  

美国芯片法案相关规定引发不满 韩国专业人士:霸王条款不可接受

发布时间:2023-04-02 10:19:5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菁

image.png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了《芯片与科学法案》的所谓“护栏”条款细则,在韩国引发轩然大波,遭到媒体和业界人士的批评。所谓“护栏”条款的细则规定,申请补贴的半导体企业需提交不同晶片种类的产能、预期收益率等信息,此外,还要求公开与生产相关的详细数据。多位韩国专业人士表示,美国的这种霸王条款不可接受。

韩国半导体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李昌汉:如果企业的敏感信息被提交到美国商务部,我们很担心这些信息会泄露给其他企业。

韩国汉阳大学教授 金光锡:美国以所谓的国家安保的名义,要求企业提交核心技术机密,这是非常严重的侵犯他人利益的条款,不得不让企业担忧技术泄露。

此前,韩国有多家公司宣布在美国投资生产半导体,但这一细则出台后无疑会对其后续发展造成影响。有韩国舆论认为,美国提出的条款过于苛刻,还不如不申请补贴。但韩国半导体业界指出,美国的补贴金额很高,如果不接受的话,韩国企业将会被美国的竞争企业拉开差距,在市场上处于不利地位。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