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内旅游博主前五 他们是如何火遍全网的?

发布时间:2023-0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随着自媒体平台与旅游行业的发展,辞职做旅游博主已经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梦想职业。相较于旅游推介平台,旅游博主的身份和视角更贴近消费者,其内容创作能够更精准地触达用户,影响消费决策。然而,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旅游博主并非易事。看似“游山玩水”的梦想职业背后,实则大有门道,我们一起来看看全网热度排名前五的旅游博主,他们是凭借什么收获众多喜爱的。

房琪外景主持人转型 用情感打动人心

在某短视频平台拥有2千万粉丝的房琪,毕业于南京传媒学院。2015年,因担任发现之旅频道《美丽中华行》节目的外景主持人而出道。2018年,她选择了辞职,孤注一掷地投入了自媒体事业。她的旅行视频每一个画面都很唯美,让人看到后心旷神怡。从脚本、拍摄到剪辑等一系列的运营都是由她和老公两人完成。视听化、碎片化、快节奏的网络时代,短视频开辟了旅游营销的新模式。如何让新媒体更好连接传统景区?一直致力于优质内容输出的房琪认为,单纯推介景点已无法满足现代游客的需求,在推介时寻找到自己与景点的情感链接,会更打动人心。

杨旭房车环游中国 注重沉浸式感受

开着房车环游中国,旅游博主杨旭在圈内也是非常出名。杨旭坦言,房车旅行为他带来了许多独特的体验。与其他旅游方式相比,房车旅游自由、随机等优势更为明显,也为人们带来了更多沉浸式的感受。可以把车停在草原、海边,远离城市的人群与喧嚣,伴着星空和虫鸣入眠;在人迹罕至的小众景点,也能动手做饭,搭起帐篷享受丰盛晚餐;自由定制旅行路线,随走随停,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

张昕宇梁红走遍200国家 10年侣行坚持初心

有这么一对夫妻,从白手起家到亿万富翁,事业巅峰之际,他们毅然决定卖掉公司,带着亿万资产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他们用了10年时间,走遍了全球近两百个国家,他们就是张昕宇梁红夫妇。《侣行十年》这档综艺节目讲述了十年间,二人在世界各地探险、不断挑战自我的经历,是十年背后故事和高光时刻的总结。“我们想把自己的脚步变成大伙儿的眼睛,带着大家一起去看看这个世界。”面对采访,张昕宇说出了他们夫妻俩一直坚持侣行的初心和源动力。

潮汕阿秋一夜成名 小众赛道更易脱颖而出

从2019年7月1日至今,阿秋已经走过了中国31个省份,香港是他的第32站。阿秋没想到,在他环游中国的梦想只差港澳台三站时,会在香港被人偷走单车并贱卖。更让人没想到的是,自行车被偷后引起全网关注,一夜之间,“潮汕阿秋”成了一个被人津津乐道的名字。如今,他的短视频平台账号已拥有了百万粉丝。

阿秋1992年出生于广东普宁,谈起成为骑行博主之前的经历,他介绍,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是2008年在老家普宁的服装厂打杂,一个月工资600元。骑行博主不止阿秋一个,一开始,他的视频账号流量并不大。最开始的两个月,自己只涨了100个粉丝。“我骑行第一年用的都是之前攒下的钱,但从2020年7月份开始账号的流量大了起来,我能赚生活费了。”从在工厂打工到百万粉丝博主,阿秋的运气真的很好,只不过未来还能被看见多久,就要看他的积累了。户外骑行相对来说算是比较小众的赛道,但够垂直也会有好生意机会。

北京妞小鸽贼特色鲜明 VLOG真实接地气

北京妞小鸽贼出生于北京,从小在胡同长大,她拍摄的视频VLOG带有鲜明的北京特色,充满着浓浓的烟火气,被媒体评为北京的深度体验“挖掘机”。凭借真实、接地气的旅游VLOG,北京妞小鸽贼半年迅速涨粉百万,成为新晋热门的旅游博主。

毕业于新闻系的她,起初遵循的是一条传统的道路,在北京广播电视报社做记者,撰写文章曾荣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年度优秀新闻作品”一等奖。2022年,担任北京广播电视台网络春晚主持人。随着自媒体的发展,北京妞小鸽贼发现,自己似乎更擅长新媒体的表达方式,于是选择辞职。关于脚本、拍摄和剪辑,北京妞小鸽贼坦言,都是自己一人完成,并没有签约任何MCN,“我希望每周只工作一半时间,另外一半时间享受生活。我是一个喜欢自由自在的水瓶座,希望将来可以把环球旅居的经验更多地分享给大家。”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