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新闻热点  >  

时政现场说丨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

发布时间:2023-06-04 12:27:2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

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为开好这次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考察了中国国家版本馆和中国历史研究院。

image.png

b792952f26eefab76d383f6e4071b0bf_20230603124827464.png

△中国国家版本馆主要承担国家版本资源规划协调、普查征集、典藏展示、研究交流和宣传使用职责。

△中国历史研究院的主要职责是统筹指导全国历史研究工作,整合资源和力量制定新时代中国历史研究规划,组织实施国家史学重大学术项目。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

中华文明博大精深

坚定文化自信 秉持开放包容

坚持守正创新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继续推动文化繁荣 建设文化强国

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王鹏飞

记者丨赵化 贾林 潘毅 彭汉明

摄像丨曹亚星 闫耀东 石丞 范一鸣 韩锐

统筹丨胡玮 石伟明 马超 段德文

航拍丨刘岳

资料丨丁欣 赵婷

制作丨刘奕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