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新闻热点  >  

第三届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在进博会上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8 16:24: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讯 (记者 佟明月)11月7日,由商务部主办、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承办的第三届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作为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以“守正传承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出席并作主旨演讲,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珺,上海市副市长华源出席并致辞,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会长、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江小涓,中国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朱诚如出席并作主题演讲。 

大会发布了《中华老字号年度发展报告(2023)》,系统分析了2022年以来中华老字号发展情况。 

据了解,去年我国中华老字号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2万亿元,近七成企业实现盈利,税收贡献达2700亿元,吸纳就业87.2万人。2023年前三季度,中华老字号企业营业收入已超过2022年全年水平,发展势头强劲。

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持续推动老字号守正创新发展,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文物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部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老字号协会和企业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老字号技艺传承人等,共200余人出席大会。







http://images.china.cn/site1000/2023-11/08/116802878_30e28c66-f680-472e-9cdf-5c4962acae1c.jpeg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