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视频中国  >   新闻热点  >  
首页> 视频中国

春天里的中国丨多彩花海增春色 生机盎然引客来

发布时间:2024-03-18 09:03:31 来源:央视网 作者: 责任编辑:宋若冰

央视网消息:春分节气将至,万物生机盎然、满目皆是春色,我们跟随镜头,去感受春天里中国。

湖北恩施:春风吹岸绿 碧水映晴空

image.png

现在您看到的,是流经湖北恩施的长江一级支流——清江。在春风的吹拂下,清江两岸,绿意渐浓,一艘艘游船穿行于碧水青山间,好似一幅徐徐展开的春满清江新画卷。清江全长423公里,因流域山明水秀,素有八百里清江画廊的美称。近年来,恩施立足地理位置优势,依托山水相依美景,努力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互利共赢。

宁夏青铜峡:候鸟归来 唤醒春天

跟随镜头,我们来到宁夏青铜峡市的青铜峡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大量的候鸟正在此休憩、觅食,有的翱翔在青山绿水之间。青铜峡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26.23万亩,融合了“山水林滩湖草沙”等多种生态元素,生活着212种鸟类和259种植物。近年来,宁夏完善湿地政策法规、建立健全湿地保护体系、进行湿地修复等,湿地生态得到了稳步提升。

四川宜宾:多彩花海增春色 古镇美景入画来

这里是四川宜宾的李庄古镇,连片的彩色油菜正在绽放。从空中俯瞰,远处青山绿水,近处白墙黛瓦,村落里一簇簇五彩菜花与古色古香的建筑群交相辉映,勾画出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画卷。

李庄古镇历史悠久,是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近年来,宜宾把文化保护传承发展作为城市建设、旅游发展的关键核心,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突出地方特色,激发出文旅产业新活力。

云南姚安:荒地变花海 桃花海棠引客来

春光作序,风传花信。这几天,云南姚安县500多亩桃花和300多亩海棠竞相开放。我们一起去欣赏一下。

青山绿树的环抱下,一排排整齐的桃树遍布整个山头。低矮密集的枝条上,开满了粉红的花朵。一树树、一朵朵的桃花娇艳欲滴,微风拂过,传来醉人的花香。

近年来,当地通过产业调整,不断淘汰品质低下的品种,扩大具有优势的桃树品种种植。昔日的荒地,如今满目春色。每逢春暖花开和采摘的季节,都有大量游客慕名前来。

除了美丽的桃花给村民带来了经济效益,姚安县还在连片荒坡种植观赏海棠花,通过农文旅融合发展,不仅美化了环境,而且还带动了周边产业的发展。如今,漫山遍野的海棠花正肆意开放,形成了一片花的海洋。每到周末节假日,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拍照赏花,记录春日美景。


【责任编辑:宋若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