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塞舌尔:塞舌尔旅游注意事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12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塞舌尔被誉为地球最后的伊甸园,它隶属非洲,却不在非洲大陆上,它是位于非洲大陆东部印度洋西南部的群岛国家,由115个大小岛屿组成,人口不多,为了保留最原始的生态环境,塞舌尔甚至限制每年的游客数量。

 因为对海岛的喜欢,强烈要求去塞舌尔,于是准备在迪拜转机去塞舌尔,这样预留了2天的行程,特意在旅行社安排了维多利亚马埃岛的行程,迪拜选择的是自由行,但是塞舌尔还是安排了跟团去,因为既不熟悉转机,也不熟悉当地情况,在美亚自悠假期预订了带有中文导游的行程,早就听说塞舌尔是全球最贵的旅行地,果然是真的,马埃岛一日游要1000人民币,需要中文导游还要1000每团,还有小费,餐饮的服务费、政府税什么的,不过,塞舌尔相比马尔代夫,比马尔代夫的海滩更美丽,景色更丰富,总算是不虚此行。



 塞舌尔实行的是落地签,只要出示返程机票和住宿证明就可以入关了,之前看攻略发现有海关出境不放行的案例,因为,自由行落地签的人还是太少,建议大家还是办个别国签证比较保险,像是迪拜,因为在迪拜转机,国内的游客都会选择在迪拜呆上几天。

 在塞舌尔住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前往不可思议的马埃岛,踏上乐趣无穷的探险之旅。旅程始于美丽的维多利亚,这个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拥有古老的建筑,繁华的集市,商铺和服务中心,保留着塞舌尔原有的神韵。酒店早餐后,先去逛了逛当地热闹的传统集市,参观大笨钟,市区里有很多古玩店,细心的话可以淘到别具特色的小岛纪念品。

 马埃岛是塞舌尔的第一大岛。90%的人口都居住在这个岛上。在这个郁郁葱葱的岛屿上,到处是青翠的森林,高耸的山峰还有65个美丽的海滩。在马埃岛的北部,有著名的布法龙(BeauVallon)海滩,拥有巨大岩石的海滩、一望无际浅蓝色大海、细细的白沙……不知道你会怎么样,反正当我看到这样美景,已经迫不及待地脱下外衣跳下水去了!

 举世闻名的海椰子,能看出象什么了吧,世界上竞有如此神奇奇特的植物果实。海椰子被塞舌尔人视为国宝,为该地所独有,严格管控买卖和出口,出口需要特别的许可证,中国人对它情有独钟,每个已被炒到300美元左右。

 我们坐船前往神秘的峡谷和海湾浮潜观赏海底世界,本来以为塞舌尔没有马代的鱼多,但是导游递给我们面包片,一往下撒,鱼儿全部拥上来,好漂亮,浮潜是必须的,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如果不去海底看一看,那就不对了,因为之前学习过浮潜,我很快就自己下水欣赏马埃岛的海底世界了。

 塞舌尔旅游贴士:

 1.由于塞舌尔是群岛国家,多盘山路,需携带晕车药、防晒霜、风油精等等。

 2.海滩很难找到卫生间,如果当日有海滩的行程,建议喜欢游泳的朋友在酒店提前把泳衣穿在里面。

 3.在塞舌尔人们的穿戴都很随便,所以不用穿得很正式,宽松的棉麻夏装为宜。

 4.塞舌尔的官方货币为“塞舌尔卢比”(SCR)。塞舌尔机场不设货币兑换处,用不完的当地货币一定要在市区兑换好。

 5.塞舌尔的酒店不备洗漱用具、牙具、拖鞋、转换器等,需自备;

 6.入境时需要向海关提供护照、酒店订单及英文机票订单,请随身携带。海关一般会问的问题:地接社是?在塞舌尔停留几天?来塞舌尔的目的?同行人员?入境后要妥善保管入境单的底联,入住酒店时需要填写上面的入境编号。

 7.小费:没有硬性规定,给代提行李的行李员可以给25卢比(约合两个美金);酒店房间打扫按当地习俗惯例每天每间1欧元。

 8.时差:塞舌尔群岛时间晚于北京时间4小时。

 9.气候:塞舌尔地处赤道南端,全年温暖湿润,白天平均温度在28-32摄氏度之间。

 10.语言:塞舌尔的官方语言是克里奥语,法语和英语。

 




  责任编辑: 晴天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