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塞舌尔:塞舌尔旅游吃喝玩乐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12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概况:在殖民主义时期,塞舌尔群岛在法国和大不列颠帝国之间备受争议。当时不列颠帝国在1814年刚结束拿破仑战争。而在1976年这个小岛才正式独立成一 个国家,而且直到1993年这个国家才有选举制度。而现在的政府仍然出现变动的现象,不过绝对不会影响到游人在这里度过轻松愉快的海滩假期。



 入境:塞舌尔群岛对任何国家都不需要签证,只需要一本6个月以内有效的护照就可以了入境。每次会签一个月的有效签证,不过也可以是3个月,但最多不能超过一年。你可以坐飞机,坐船入境。而在境内,你可以坐飞机,直升飞机,公共汽车,小汽车什么都可以,只要有钱!

气候:塞舌尔群岛是一个热而且潮湿的地方,每年平均气温达29℃,而海水的温度也很少低于27℃不过,这种热度可以有效的减缓海风,尤其是在海 滩。在塞舌尔群岛比较凉爽的月份是东南季候风时期(从5月到9月),比较温暖的月份是西北季候风(3月到5月)。在西北季候风时期会多雨且热,东南季候风 时期会比较干燥凉爽。

 语言:克里奥尔语,英语,法语。

 购物:这国家的货币是卢比,ATM机(自动柜员机)通常会有最准确的汇率,不过机场银行会方便一些。

 最好的购物地点是在首都——维多利亚(晕~)比较受欢迎的是在市中心的Seychelles Buy and Sell(店名吧)不过在Praslin(塞舌尔群岛第二大城市)就比较少购物地方。在比较大的酒店会有精品店,不过在塞舌尔,购物不是非常重要的活动。

 在游览的时候,一定要买传统经典的纪念品,coco-de-mer或者nut of the sea(一种在塞舌尔的地方树种的核,不过西药出口证明?!)而其他的纪念品,即使不是非常特别,像贝壳,珍珠项链,纺织品,稻草帽,刺绣。木制品什么的都很不错。

 小费:大部分消费都已经包含了5~10%的小费。所以消费在塞舌尔不是很必要。不过你多给,其他人一定会感谢你!

 吃:塞舌尔的烹饪方式受到了小岛丰富文化的影响,克里奥尔式烹饪,琳琅满目的海鲜,椰子和咖喱都是最受欢迎的。这国家主要的产品是鱼,可以用你想不到的方式去烹调。尤其是红鲷是最受欢迎,最为游人所知的。

 最便宜的食物:收集在沙滩上的椰子,学习如何打开它们出奇麻烦的壳(不是外壳,那简单,是那一层纤维)然后你就可以享受里面的东西了!

  喝:塞舌尔奇妙的夜生活,也可以满足喜欢做夜猫的你。激情的夜生活都会在比较大型的酒店附近,有电影院,剧院,Disco,也有很多有趣新潮的餐馆。

 如果你享受一杯好的啤酒,你一定要试一下当地的Seybrew啤酒,那味道有点像Bavarian风格的啤酒,让你享受到那温柔的感觉。你可以在路边的小店 买这些啤酒,这样你就不用在酒店里买,可以省不少哦!一杯黑色的Takamaka朗姆酒就是在满天星下的海边结束在塞舌尔一天的旅程的最好选择了。

  睡: 塞舌尔是不允许游行者下飞机之后却没有合适的住处。不过,大多数的住处都相对来说比较贵,而且有一些小岛只有一间酒店。实际上,一些小岛不是总是有人居住 的,那些地方你就可以用10过一晚了(这里的10不知道是什么单位,原文没写,或许卢布,或许美金)。不过你最好的预算还是租一间平房或公寓,当然,那些 地方的价格都是非常合理的。你可要知道,当在旅游高峰期(12月到1月,7月到8月),想找一间旅馆课真不是一间容易的事情,而且那时候的价格也是相当的 高的,当然还会持续升价。像复活节这些节日就更不用说了。(North Island Seychelles酒店)

  如果想住一些好的著名的地方,可以试一下North Island Seychelles酒店,一个许多名人都会去玩的旅游景点里的酒店,价格是$2500一晚!!!North Island是世界前十个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数据来源于2007的福布斯杂志),世界第一的酒店(数据来源于英国杂志Harpers Bazaar),世界第一,最好中的最好的酒店(数据来源于世界著名出版社CondéNast Traveller)。(这酒店太牛了!)

 玩: 参观海滩。许多海滩因为人为原因,许多海滩都没有受到影响,都是保持原始的状态,你可以在这些地方感受清爽的感觉,当然,这里绝对不会拥挤。清空的蓝天, 这些地方会使你感到平常感受不了的平静。参观Vallee de Mai,你可以看见世界遗产,当然,你也可以带上世界上最大的种子coco de mer回家。

 Aldabra Atoll:世界上最大的环状珊瑚岛,由东到西22英里,而且围绕着巨大的礁湖。Aldabra是最初最大的玳瑁地老虎鲨,Manta Ray(具有菱形的扁平身体和细长尾巴的深海鱼)都可以在这里看见。

  水上运动:温暖的印度洋海水使水上娱乐在塞舌尔备受欢迎。在帆船,游艇的甲板上瞭望,香蕉船上翻腾,电动船上飞驰,爽啊!风帆也是很受欢迎的,由始至终都是靠风!在五月和十月都是玩风帆的最好时间。

 冲浪,潜水,抓鱼,都是十分受欢迎的,这些活动,你几乎可以在塞舌尔的任何一个地方玩!

  陆上的活动:高尔夫,网球,篮球,羽毛球,骑马,骑车,爬山都是在塞舌尔消遣的活动。骑车或爬山到高处远眺塞舌尔,想象一下......看鸟也是不错的选择。最厉害的时候以0.6英里(1公里)为直径,就已经有300,000只鸟。

 塞舌尔也有不少市场,从艺术走廊到鞋店,殖民时期克里奥尔人风格的农庄小屋,在Mahe的主要岛屿里面也有6间博物馆,一间植物园,和几个国家纪念碑!

 安全:塞舌尔是一个犯罪率很低的国家,不过以防万一,小心你的包!游泳的时候,不要独自一个。

健康问题:Chikungunya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病毒,有禽流感的特征。防蚊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在塞舌尔大部分地区的水都可以饮用,但在一些不怎么发达的地区就很难说了。最好就是喝瓶装水,尽量避免湖,河,池塘的水。

生态环境很重要

注意:在塞舌尔,生态环境是很重要的。那塞舌尔,单有记录的鱼就有1,100种,塞舌尔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海龟繁殖地。

 




  责任编辑: 晴天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