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 塞舌尔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12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中国网 维多利亚讯,记者:齐锐)塞舌尔群岛由92个岛屿组成,一年只有两个季节:热季和凉季,没有冬天。这里是一座庞大的天然植物园,有500多种植物,其中的80多种在世界上其他地方根本找不到。每一个小岛都有自己的特点,阿尔达布拉岛也是著名的龟岛,岛上生活着数以万计的大海龟;弗雷加特岛是一个“昆虫的世界”;孔森岛是“ 鸟雀天堂”;伊格小岛盛产各种色彩斑斓的贝壳。

蓝天、碧水、阳光、沙滩、海风,一个美丽的海岛国家应该具有的一切,这里不仅都有,而且更多。所以在塞舌尔,你会变得贪婪。因为空气中有栀子花的清香,所以连最简单的呼吸都变成了享受。这里的植物都是超大型的,茂盛中还带着几分放肆,色彩更是浓郁如高更的画。

松塔有哈密图库瓜那么大,无忧草的叶子居然长了一尺多宽,巨大的椰子树横斜在窗前,挺拔的扶桑后面高大的凤凰图库树红到荼蘼,几乎遮住了半边天。身处其间,你会觉得生机勃勃的花花草草才是岛上真正的主人,人不过是其中的点缀。他们的国宝是一种叫海椰子的奇异水果,外国游客若想带出境还需持有当地政府的许可证。

在塞舌尔,你可以得到的最大幸福就是什么都不必做,不看电视、不看报纸、不用电脑,因为统统不会有;也没有购物中心、快餐店和咖啡馆文化,只有大自然馈赠的美好景色。突尼斯城以北20公里处,地中海南岸,坐落着北非最美丽、最浪漫的小镇西迪布撒以德。中世纪时,躲避宗教迫害的西班牙原住民从伊比利半岛渡过地中海,逃到了这座悬崖小镇,并在此安家扎寨。当时的人们应该不会料到,昔日草草逃生的避难所如今却是世界十大浪漫小镇之一,满满一个城的安达路西亚风格的白屋蓝窗,满满一个城飘散着丁香花瓣,在它高高的悬崖上,随便一望,就能看见淡绿色的柔情的海。沿着泛青绿色光的石板路逶迤前行,你会看到白色的古堡、白色的平顶屋,高高低低,错落而成童话里的姿势。

满目的蓝和白让人想起爱琴海边的希腊,但是那里的蓝白色调要端庄一些,这里的更随意,平淡生活里透着无所谓的气息。西迪布撒以德山顶上的露天咖啡馆是最好的观景台。悠闲地坐在长椅上,喝一杯浓郁的阿拉伯咖啡,或是有芬芳气味的薄荷茶,望一眼远处的景色,再望一眼你身边的人,你会感慨:生活别无他求。






  责任编辑: 晴天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