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浪漫塞舌尔 允你我一生承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04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它,是印度洋上的一颗明珠;

-它,美过马尔代夫;

-它,是威廉王子的蜜月度假地;

-它,也是地球上最后的伊甸园;

-它,就是塞舌尔。

 

 (中国网 维多利亚讯,记者:齐锐)塞舌尔,位于非洲东部印度洋上,是由115座大小岛屿组成的群岛国家。一亿年前的陆地板块移动,造成了冈多拉大陆向北漂移,变成了众多的花岗岩岛屿,零散的绿洲以及珊瑚礁和这些花岗岩岛屿组成了塞舌尔群岛,静静的卧于赤道以南,好似蓝绸上的一颗颗闪亮的珍珠。

塞舌尔陆地面积455平方公里,人口约8.5万,平均气温在24到32度之间。塞舌尔居民是典型的克里奥尔人。在塞舌尔,不同肤色,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和睦相处,居民生活悠闲自在。

塞舌尔风景秀丽,全境50%以上地区被辟为自然保护区,享有“旅游者天堂”的美誉,1993年,在世界十大旅游点评选中名列第三。其主要景点有马埃岛、普拉兰岛和拉迪格岛等。其中马埃岛上的拉塞尔自然保护区占地65公顷,拥有种类齐全的热带水果、树木和成群的象龟。长久以来的与世隔绝,让塞舌尔留存了天地除开的纯净与真实。湛蓝幽深的海洋,如细脂粉末的柔沙,千奇百怪的珍稀物种,在这里,你都可以看到。

2012年4月,中塞文化周系列活动在京启动,本次主题系列文化活动由北京强盛投资有限公司独家承办,旨在中国与塞舌尔之间搭建文化沟通、经贸合作、旅游推广等多领域对话的友谊窗口,通过一系列主题灵活、形式多样的创新文化活动将中塞两国最具特色的文化风貌鲜活地展示在全世界人们面前,借此进一步巩固两国人民友谊、深化人文交流,为两国间的友好往来注入新的活力。

率先启动的“塞舌尔•你我的婚礼殿堂”越洋集体婚礼活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典范新人,免费赴塞举行盛大的国典级荣耀婚礼。6月10日,经过层层选拔,20对新人脱颖而出,他们将担当起中塞文化交流的风尚使者,在“旷世伊甸”塞舌尔许下执手一生的信念,让碧海蓝天见证爱的伟大和感动,与全世界拥有爱情、向往爱情的人们一同呼唤真爱的回归与升华。

 

奔赴心中的天堂--塞舌尔

6月13日晚,来自中国的20对新人集结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他们将奔赴塞舌尔这天堂般的岛国,在那里为爱许下一生的承诺。

经过20多个小时飞机及转机,每个人的脸上都或多或少的显出疲惫,但是,当所有人踏出飞机舱门的那一刻,一股清新的海风扑面而来,空气中仿佛还有淡淡的花香,每个人的疲倦都一扫而去。塞舌尔旅游部部长以及中塞两国大使为每一对新人戴上花环,停机坪上,克里奥乐队奏响了乐曲,当地人载歌载舞的欢迎我们的到来。大幅的欢迎条幅,这一切都让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感受到了克里奥人们的热情。

马埃岛,是塞舌尔第一大岛,我们就从这里开始了这一段行程,踏上马埃岛,眼前便呈现出这样一幅景色:金色的沙滩,巨岩怪石,还有翠绿的热带植物,清澈见底的海水,这一切都给人以美妙的视觉享受。维多利亚,塞舌尔唯一的城市,在马埃岛的东北角,它是世界最小的首都,只有一个交通红绿灯。这里可以看到古老的钟塔,现代的国家图书馆和喧闹的维多利亚市场。来往的当地居民好奇的看着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们。

 

来塞舌尔吧,在这里为爱许下一生的承诺

6月15日的下午4点,太阳跳跃在海上,把阳光洒在了洁白的沙滩。鲜花、红地毯、幸福的微笑,这一切都是为了一场最浪漫的集体婚礼。

在婚礼上,塞舌尔前总统詹姆斯•孟肯爵士,环境和能源部长罗尔夫•佩耶,旅游和文化部长阿兰•圣安格,塞舌尔驻华大使菲利普•勒加尔以及中国驻塞舌尔大使史忠俊,中国网执行总裁李家明,北京强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宗朝出席越洋婚礼并为每一个新人做了见证,新人们对于这国典级的礼遇非常难忘。

 

情迷五月谷

五月谷,位于普拉兰海岛上。如果说塞舌尔是人间天堂,那么五月谷就是这天堂里的伊甸园。当早期的探险家发现五月谷时,他们坚信自己找到了传说中的伊甸园。五月谷因其中7000多棵海椰子树而闻名于世。海椰子树是雌雄异株植物,属棕榈科。其神奇之处在于雌雄树结出的果实酷似人类的性器官,雌雄双树往往生长在一起,雄树一般高于雌树。当地传说,在宁静的夜里,可以听到海椰子树传来的沙沙声,据说那是雌雄树在谈情说爱。

在拉迪格岛上,你可以看到原始的椰油生产工艺。

在塞舌尔,如果谁家有婴儿诞生,这个家庭就会收养一只小象龟,让它伴着宝宝一同成长。塞舌尔的钱币上也印有象龟的图案,可见龟在塞舌尔国民心中的地位。塞舌尔是陆上巨龟的天堂,这些家伙笨重而悠闲。在拉迪格岛上,你可以尝试亲手去喂一喂这些可爱的象龟。

在塞舌尔,时间仿佛都慢了下来,一切都可以变得很悠闲。你可以骑着自行车穿越整个拉迪格,也可以车坐上木制的牛车,悠闲地穿过绿丛间的小道。拉迪格岛还有美丽的银泉滩,人们不禁在这里驻足留念,感受到塞舌尔的原始与浪漫。

 

共植爱情纪念林

种一棵树为爱情做一个见证吧,让它与我们的爱情一起成长,一起共担风雨。

16日下午,参加此次活动的新人们共聚马埃岛的海滩,在那里,他们将种下见证他们爱情的小树。

 

快乐旅游塞舌尔

来一个地方旅游,品尝当地的美食一定是一个不能缺少的项目。塞舌尔的克里奥餐和东南亚饮食很相似,即有原汁原味的清新,也有很强烈的辛辣味道。这里龙虾和石斑鱼很有名,价格也很便宜。

由于塞舌尔有着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沙滩和纯净的海水,所以这里也被人们称之为潜水胜地。在塞舌尔潜水,你可以尽情观赏这里独特的鱼种及珊瑚礁等动植物,享受大自然的瑰丽所带来的自在感。

塞舌尔有着各式各样的水上娱乐项目,滑水、跳伞、水上摩托、香蕉船、帆船等等。不习惯激烈的运动?那么就安安静静的来一次海上垂钓吧,相信一定会有惊喜的收获。

玩累了?不如做一次放松身体和灵魂的专业SPA吧。这里提供具有异国特色的植物精油放松按摩、磨砂、排毒沐浴等,各类SPA将让你的大脑、身体和灵魂焕发一新。

 

再见! 塞舌尔

8天5晚的行程犹如梦境一样美轮美奂,或许,你还沉浸在梦中不愿意醒来,但此刻却不得不跟塞舌尔说再见了,依依不舍或许是此时每个人共同的心情。别了,塞舌尔的安宁与纯净;别了,那些见证我们爱情的碧海蓝天;别了,我们亲手种下的小树… 不管以后我是否还会再来到这里,这些美好的画面都会永远长留在我的心间。再见!塞舌尔。

 




  责任编辑: 晴天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