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中华”2019非遗服饰秀向世界传递东方美学

现场直击 丨 发布日期:2019-10-25 丨 时长:1'46''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9/10/25/201910251571997874445_408.mp4

10月18日至24日“锦绣中华——2019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活动,在北京景山公园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再现于服饰之上的唐代艺术、丝路文化中西交融的独特韵味、非遗技艺邂逅当代水墨的雅致、中国传统盘扣的灵动精妙……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锦绣中华系列活动中,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传统服装服饰和创新设计项目占到演出的半数。少数民族服饰是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集中了大量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服装服饰为媒介,展示各民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礼赞和向往。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薛立胜

监   制:戴   凡

主   编:张若梦

编   导:房小棋


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