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党旗红】莫色古布子 | 让一方水土能够养一方人

现场直击 丨 发布日期:2020-10-30 丨 时长:2'41''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0/10/30/202010301604034131155_408.mp4

  莫色古布子是越西镇城北感恩社区的党总支书记,2019年10月中旬随着社区的建成,他被抽调到这里,他深知这一岗位所面临的艰巨挑战,不敢有丝毫怠慢。这段时间他带着团队,不分白天黑夜,不着家地连轴转,逐步理顺了小区秩序,并引导村民树立文明卫生新风尚,适应社区生活。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这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敲门,检查家庭卫生、纠正生活习惯,宣传移风易俗知识,遇到少数不太配合的住户,工作人员就软磨硬泡,直到住户改好为止。不少住户没有接触过空气开关、下水道等水电部件,遇到开关跳闸、下水道堵塞等问题一筹莫展,为此,社区专门聘请了水电维修人员解决此类问题。

  “我们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仍在摸索中不断完善,遇到问题大家集思广益,总结整改,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干好。”在小区党群服务中心,莫色古布子看着手下“一班人马”颇有信心地说。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如今的城北小区,管理精、服务细,群众喜,呈现出一派安居乐业的新气象,这是党政无微不至关怀的成果,小区里一声声“卡莎莎”(谢谢了)和“瓦吉瓦”(好得很)成为了最好的佐证。

  易地扶贫搬迁解决了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难题,如何让这些搬迁户快速适应城市生活?居民的日常需求又该如何满足?城北感恩社区坚持以党建抓基层治理,构建出党建共抓、资源共享、治理联动的治理格局,让居民搬得出还能稳得住。

     “乐业方能安居,有了这些扶贫车间,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城北感恩社区党总支书记莫色古布子告诉记者,“我们统筹考虑居住环境、生产生活条件、后续发展等因素,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切实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薛立胜

监 制:戴 凡

制片人:杨 丹

主 编:张若梦

编 导:韩歆昊

责 编:房小棋

出 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人物》工作室

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