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 戴天方 | 培养航天品质人才

现场直击 丨 发布日期:2021-03-08 丨 时长:04'43''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1/3/8/2021381615187338910_408.mp4


戴天方是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二三九厂的数控铣工首席技师,主攻航天产品机械加工。

“201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除了深耕自己熟悉的专业领域,还要去学习法律、税等方面的知识。”戴天方说,他多次参与调研、走访和学习培训的目的,就是能够提出解决实际问题的建议。“每一次的建议都代表着对一个行业、一个群体的责任与担当“。戴天方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的背后的代表着几十万人。

2020年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戴天方担任北京赛区CAD项目的裁判工作,在与参赛的广大职校生的接触中,他发现了企业与职业院校之间的对接不够精准。

如何实现职业院校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带着这个想法,戴天方写在了自己今年的建议中。戴天方提出,用工企业与职业技术学校之间的合作,要针对企业生产的实际需求,能够让在校生进行精准学习、有效提升职业技能与素养,这样就业以后,才能更好服务企业的同时体现个人价值,做到个人与企业的双赢。尤其是作为航天企业,更加需要培养具有航天品质的工作人才。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薛立胜

监 制:戴 凡

制片人:杨 丹

主 编:张若梦

编导 记者:房小棋

出 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人物》工作室


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