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心向党的红色传人】“红一连”|44码作战靴的故事

现场直击 丨 发布日期:2021-07-26 丨 时长:1'15''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1/7/26/20217261627306369584_408.mp4


胡长春是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一班战士,在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战旗方阵中担任“百战百胜”旗擎旗手。因为训练过于刻苦,导致了腿和脚浮肿,把作战靴从41码穿到了44码。

“起床即队列,出门即受阅。胸不够挺,我就申请背‘十’字支架;脖颈不够挺,就在衣领上插上两根针,对着镜子整改自己的孤僻动作;在要求40秒不眨眼的训练中,尽管两眼布满血丝也丝毫不敢放松。”

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现场,战旗方队作为装备方队第一个通过天安门受阅。回想起通过天安门的那79秒,胡长春感慨背后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能为连队添这份荣誉,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这份荣誉属于我们全连,属于那些曾经为‘红一连’奋斗过的老前辈们。”胡长春说。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薛立胜

监 制:戴 凡

制片人:杨 丹

主 编:张若梦

编 导:王怡萍(实习)

责 编:房小棋

出 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人物》工作室

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