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心向党的红色传人】“红一连”|53封“请战书”的故事

现场直击 丨 发布日期:2021-07-26 丨 时长:1'33''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1/7/26/20217261627308291207_408.mp4


“我志愿参加首次维和任务,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这是陈列在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的连史馆中的一张申请书。白纸红字,都是战士用自己的鲜血书写的。

2015年,“红一连”奉命抽调人员参加全军首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纷纷自发向党支部提交了用自己的鲜血书写的“请战书我们当初写‘血书目的很简单。就是想向连队党支部表明决心,坚决完成此次任务。”作为此次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的一员,柯昌水坚毅地说道。

事实证明,“红一连”的官兵在南苏丹经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连队党支部7名支委全部走上维和战场,他们带领官兵圆满完成数百次长巡和护卫维和任务,全部53名官兵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53份用鲜血书写的“请战书”背后,是“红一连”官兵面对险难任务勇站排头的一往无前,更体现了一代代“红一连”官兵对红色基因的接续传承。这便是铁心向党的新时代红色传人应有的样子。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薛立胜

监 制:戴 凡

制片人:杨 丹

主 编:张若梦

编 导:王怡萍(实习)

责 编:房小棋

出 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人物》工作室

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