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美女私房菜》 十香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1-11  内容来源: 凤凰卫视

 

十香菜
 
  十香菜是江南一带人家过年要准备的菜,有“十全十美”、“事事如意”的吉祥含意。它由十种素菜组成,一般包括黄豆芽、金针、木耳、香菇、芹菜、胡萝卜、冬笋等,可自由搭配。炒好的十香菜存放冰箱,过年期间当小菜随吃随取,还可以用春卷皮包起来吃。中国人过年喜欢大鱼大肉,几顿饭下来,菜桌上最受欢迎的可能就是十香菜了。
  步骤/方法


  准备食材:干香菇、金针、木耳、咸笋尖发泡并洗好,和青椒、芹菜、百叶、香干、胡萝卜等每样分别切成相同长度的细丝,黄豆芽和金针切去根部即可。

  分别一次一样用少量素油炒熟并加盐调味,不易粘锅的菜先炒,可避免多次洗锅。

  最后将炒过的十种菜放在一起,加少许糖、淋上少许麻油拌匀就大功告成了。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