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民国婚恋传奇:两地书 鲁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1-30  内容来源: 凤凰卫视

 



  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是:1906年初,鲁迅的母亲,周家老太太听到了一个谣言,一位从日本留学回来的同乡告诉她说,鲁迅跟一个日本女人结了婚,有人看到他们带着两个孩子,在神田街头散步。当时在留学日本的中国留学生,跟日本女人结婚,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事实上就在三年之后,鲁迅的二弟周作人,就真的给周家娶了个日本媳妇羽太信子,可是这件事发生在鲁迅这个周家的长子身上,周老太太却是万万不能接受的,她一心指望长子能够学成归国重振家业。而鲁迅此番和日本女人结婚,就很有可能会一去不复返了,会长留在日本,所以慌乱期间,她连发了数封家书,催促儿子赶快回乡完婚,对象是一个缠着小脚,目不识丁,但是很懂事儿,很守规矩的女子,名叫朱安。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