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张艺谋伦敦版《图兰朵》全新视频激情绽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17  内容来源: CCTV-4

张艺谋伦敦版《图兰朵》全新视频激情绽放

  张艺谋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伦敦版)确定将于2012年6月23日登陆伦敦温布利大球场奥运文化舞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张艺谋透露:“在伦敦奥运版的《图兰朵》中,观众将看到充满中国文化符号的表演。”
  从1998年首次执导歌剧《图兰朵》,在紫禁城演出惊艳世界,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图兰朵》重新改编,在“鸟巢”重现经典,再到现在走向伦敦奥运会,张艺谋已经将《图兰朵》打上了深深的中国烙印。相较于之前的版本,此次伦敦奥运版《图兰朵》又有新变化。“这次我们有来自世界的600多人的艺术家团队,对《图兰朵》做了全新修改,将结合多媒体手段,使古老的歌剧展现新的姿态。歌剧将充满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比如展现中国水墨画的韵味,还会有古典文字艺术配合,相信能够受到观众的好评。”张艺谋介绍道。
  由北京奥运团队在伦敦奥运会上进行文化表演,自然具有特别的意义。“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评价,这次《图兰朵》演出是伦敦奥运会开幕前的重头戏,也是两届奥运会之间的文化传承,在全世界会产生重要影响”,张艺谋笑着说:“希望那天别下雨,演出能够成功。”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