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探秘香格里拉:揭秘唐卡的制作工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28  内容来源: CCTV-新闻

探秘香格里拉:揭秘唐卡的制作工艺

  4月27日,由著名作家、诗人、艺术评论家贺中主编的《西藏多派唐卡经典赏鉴》画册首发仪式在拉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收藏界、美术界、媒体界等50余位嘉宾出席了首发式。

  据悉,《西藏多派唐卡经典赏鉴》收集了包括多派唐卡领军人物年叙・多吉顿珠在内的数十位唐卡画师的近百幅唐卡作品。

  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社长、《西藏多派唐卡经典赏鉴》画册责编殷德俭先生在首发式上说:“年叙・多吉顿珠先生的西藏拉姆拉绰唐卡画院、吞米岭・藏艺文博园引领着当代唐卡的创新流向,他所开创的多派风格正在深刻地影响着唐卡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历史上继勉唐派、噶赤派、青孜加等之后,多派唐卡成为当代西藏最杰出的唐卡画派。因此,出版此书深具意义。”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