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动画大师张松林去世《没头脑和不高兴》成追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5-11  内容来源: 东方卫视

动画大师张松林去世《没头脑和不高兴》成追忆

  5月8日下午2点45分,我国著名动画艺术家、教育家张松林大师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0岁。9日噩耗传来,几代动画“粉丝”唏嘘不已。在追忆老人艺术之路的同时,人们也在追问,下一部《没头脑和不高兴》在哪里?“没头脑”和“不高兴”这两个可爱的儿童形象,始于童话家任溶溶的中篇小说,上世纪60年代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导演张松林搬上银幕。“没头脑”设计的“没电梯的摩天大楼”,“不高兴”扮演的“打不死的老虎”,成为几代观众难忘的童年记忆。

  一些网友在微博上感慨,动画前辈们为中国在世界上争取了一席地位,他们创作经典作品的“精气神”,至今仍值得发扬。

  张松林生于1932年,上海市人。国家一级编剧,教授,著名动画艺术家、教育家。1950年开始从事动画工作。

  五十多年来,张松林参与200多部(集)动画片的创作,导演的动画片《没头脑和不高兴》是上世纪60年代著名动画片之一。新华网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