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第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启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5-17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第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启动

  中国文化报记者刘修兵报道:记者于5月10日在京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启动仪式上获悉,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国家大剧院主办,中演圣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等单位协办的艺术周将于8月12日在北京开幕。

  作为我国第一个政府主导的以青年为主题的大型多边文化交流活动,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自2008年7月举办第一届以来,始终力求为青年人搭建一个艺术展示的舞台和文化交流的平台。此次活动在组织规格与规模上都有了大幅度提升,以“绽放生命之绿”为主题,于8月12日至31日举行,主要阵地为北京,西安、哈尔滨、大庆等地同期亦将举办相关活动。除开、闭幕式音乐会外,还包括演出、电影、展览、论坛等板块。

  今年时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又是“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本届青年艺术周特设中日文化交流板块,包括中日青年市民大讲堂、中日艺术谈、交流公演等活动。

  目前,本届青年艺术周官方网站已开通,“吉祥物设计”“论坛话题”等在线征集活动也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