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月底开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25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月底开幕

人民网苏南频道苏州6月21日电 (胡亚蕾)由文化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暨第五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将于今年6月29日至7月7日在昆曲发祥地苏州举行。全国7个昆曲院团和有关地方戏曲院团、戏曲院校和来自台湾和香港地区的昆曲团等单位将演出25台优秀昆曲剧目。

据介绍,本届活动规格高、规模大,集结全国7大昆剧院团,参与人数近3000人。活动期间将举行“昆剧节、评弹节”开、闭幕式演出、名家传戏——当代昆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启动仪式、第六届中国昆曲国际学术研讨会、虎丘曲会、中国昆曲年鉴2012发行式等多项主题活动,演出场次达50余场。届时,11位最具代表性的昆曲表演艺术家和22位优秀青年演员,将以拜师收徒的形式,传承昆曲表演艺术的精粹;全国60多家昆曲曲社和近千名曲友也将参加互动交流的“虎丘曲会”。

第五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将与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同期在苏州举办。本届评弹艺术节将以江、浙、沪和苏州组成代表队,集中展示近年来传承的优秀传统书目和新创的优秀书目,将在苏州光裕书场、苏州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演出28场。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昆剧和评弹艺术节的影响,吸引更多爱好昆曲和评弹爱好者和观众走进剧场,营造人人关心、支持昆曲和评弹发展的良好氛围,此次昆剧和评弹艺术节遵循“低票价”的惠民原则,低票价比例不少于30%,票价不超过50元,让人民群众共享艺术繁荣发展的优秀成果。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