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首届四川小吃节在京开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27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首届四川小吃节在京开幕

  特色小吃在中华饮食里不可或缺,在众多的小吃中,四川小吃不得不提

  日前,首届四川小吃节在京城举行,大家在品尝美味的同时还可以观看精湛的小吃制作技艺表演。

  在四川小吃节现场,一张不锈钢案板上摆放着12个铜盘,而案板下面放着一个热气腾腾的大铁锅里面装着糯米饭,只见面点师不断的从锅里扯出一把糯米饭分摘三坨,有节奏的用力摔向案板中央,随后糯米团像弹丸一样发出砰砰砰的响声。

  糯米团跳过案板中弹跳而过,跳进了案板上面的装有黄豆面的簸箕内,这样著名的四川名小吃三大炮就制作而成了。据了解三大炮是四川的名小吃,每年在传统的青羊宫庙会上才有现场售卖,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发出当当当的响声,故名三大炮。看到如此热闹的制作场面,来品尝小吃的观众坐不住了,在面点师的指导下,他们也大显身手起来。

  观众除了现场制作三大炮外,还可以欣赏到雨花石汤圆制作表演的过程,同时还可以品尝到马边抄手、罗汉土豆饼、担担面等40多种小吃。

  据了解,本次小吃节将持续到7月9日。期间,除了品尝到丰富的小吃外,顾客还可以参加美食大胃王PK赛。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