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舞蹈诗《千年山哈》 展畲族风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27  内容来源: CCTV-新闻

舞蹈诗《千年山哈》 展畲族风情

  盘古开天地不平,一个山头一个岭,祖宗落担凤凰山,耕猎茶织传子孙。6月26日晚,由浙江代表团选送参演的大型畲族风情舞蹈诗《千年山哈》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畲族源自广东潮州凤凰山,自称“山哈”,在经历了长期艰难的迁徙后,逐渐散居于华东、华南等地。作为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浙江景宁畲族文化源远流长。舞蹈诗《千年山哈》场面宏大,主题深刻,演员淳朴,舞蹈生动,充分展示了畲族传统优秀文化与畲族的精神风貌,让观众感受到一股畲乡的泥土芳香。同时,剧目并没有刻意去强化所谓的“原生态”风格,而是着眼于体现一种时代性与传统性相融的“现实传承”的特征,给观众一种精、新、美的享受。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