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孟京辉《恋爱的犀牛》迎来千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04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孟京辉《恋爱的犀牛》迎来千场

  据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白瀛)孟京辉导演的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将于8月7日至12日在北京保利剧院再次上演,其中包括千场纪念演出,由郝蕾扮演女主角明明,张念骅扮演男主角马路。

  《恋爱的犀牛》讲述了一个爱情故事:犀牛饲养员马路爱上女孩明明,为了她做了能做的一切,却依然无法改变对方的铁石心肠,最终以爱情的名义将明明绑架,并杀死了心爱的犀牛,将它的心呈现在明明面前……

  该剧1999年夏天在中国青年艺术剧院首演,上座率保持在120%以上,迄今在全世界36个城市演出,观众达36.8万人次,已演过5个版本。

  孟京辉说,被誉为“文艺片女王”的郝蕾此次将担当《恋爱的犀牛》千场纪念版的明明,她像一团火,外在性格很强烈,不分青红皂白,直接而坦率,性感又感性,无所谓克制和羞涩,有一股任性的劲头,能够随时打破一切固有格局,被誉为“火焰”。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