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碧海丹心——沈一丹书画作品展开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2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沈一丹
沈一丹
  “碧海丹心——沈一丹书画作品展”涵盖沈一丹从艺二十多年间积累的作品,以及新近特别创作的书画。反映军旅题材的主题创作,体现了沈一丹身为军旅书画家的独特情怀。表现沈一丹个人逸兴的人物花鸟山水小品精益求精独树一帜。而书法作品中既有法度严谨的魏楷,也有捭阖自如的行草。

  沈一丹,闽南诏安人,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硕士,现为全国青联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她自幼酷爱书法、绘画,先后求教于沈鹏、刘大为、李铎、张道兴、杜大恺等书画名家。1985年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妇女书法篆刻展;1993年获全军书法大赛一等奖;2005年8月获中央电视台、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书法电视大奖赛金奖。1999年国画作品《迷彩人生第一课》在全国第八届“群星奖”评奖中获国家文化部颁发的优秀奖;2004年8月获中央电视台、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画电视大奖赛银奖。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