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奥运人物剪影:伊辛巴耶娃梦断三连冠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7  内容来源: CCTV-新闻

伊辛巴耶娃梦断三连冠

  8月6日晚,连续两次冲击4米70失败,伊娃有些着急,落在海绵垫上的“女皇”满脸通红。她一路小跑冲向看台,与自己的教练沟通着。随后,伊娃来到裁判席,把下一个起跳高度调整为4米80。这意味着伊娃准备“殊死一搏”。然而事与愿违,她在4米80的高度面前缴枪投降,名次停留在第三,无缘“三连冠”。

  伊娃就这样以失败告别了“福地”伦敦。2003至2004年间,伊娃4次在英国打破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2005年的英国田径大奖赛上,伊娃成为首个跳过5米的女子撑杆跳运动员。

  30岁的伊娃曾经有意在伦敦“谢幕”,计划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但是“伦敦碗”的失利,让她打消了这个念头。

  伊娃在赛后说:“过去三年的很多事情让我感到很失望。但是今天的这枚铜牌似乎在告诉我:"伊莲娜,不要放弃"。”

  伊娃表示:“所以说,尽管是一枚铜牌,但我仍然很高兴。对我来说,这枚铜牌就像金牌一样。是这枚铜牌给了我力量。”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