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北京古玩城 触摸艺术精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8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北京古玩城 触摸艺术精品

“乱世黄金,盛世收藏”。说起古玩收藏市场,北京古玩城是怎样都不可不说的。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古玩市场、艺术品收藏群体和博物馆,却没有哪一个可以像北京古玩城一样,集规模最大、展示物品种类最多、最能引发参观者思绪飞扬于一体,不挂任何收藏协会标牌却能给参观者留下广阔思维空间。本期华夏收藏网“管4看市场”栏目将陪大家 一起领略北京古玩城的独好风采!

 

前生今世

 

北京古玩城有限公司是北京首都旅游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古玩艺术品交易中心,前身是1989年成立的北京劲松民间艺术品市场,1995年在原址一座大楼拔地而起,在1999年建成了现在的北京古玩城主要从事古玩艺术品市场的经营,为入驻商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经营平台。

 

北京古玩城作为当前规模最大、物品最丰富,也最能吸引古玩爱好者眼球的室内古玩市场,在历经2007年北京特色商业街改造之后,整体外观更是吸引人们的眼球。整体建筑将中国古典元素与现代时尚装饰风格相融合,其风格宛如一个打开的“宝盒”,寓意集中国古玩艺术品之大成。其中融入了白玉、中国结、中国印、窗格、屏风等中国古典文化元素,其以玻璃幕墙为主的装饰形式既富含东方文化底蕴,又体现了现代建筑工艺,庄重大气。整体建筑采用LED夜景照明,晶莹剔透。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