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中国油画艺术亮相伦敦大放异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14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中国油画艺术亮相伦敦大放异彩

  在英国伦敦奥运期间,由北京市政府主办的“北京文化周”系列活动顺利进行,其中由北京国子监油画艺术馆主办的“多彩北京”——中国油画艺术展于2012年7月24日—7月31日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西厅展出。虽然油画艺术来自西方,但是经过与中国本土文化不断相互碰撞和融合之后,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油画艺术,因此,本次展览受到英国观众和各国奥运观众的的热切关注。

  本次“2012·中国油画艺术展”将中国当今最具艺术影响力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百余幅代表性油画作品送展,如靳尚谊、詹建俊、钟涵、全山石、张祖英、闫振铎、许江、杨飞云等艺术家的作品。其中靳尚谊作品《一个朋友的肖像》将中国文化的含蓄内敛和欧洲古典主义风范完美的融合,展现出当代中国人物的精神风貌和内心世界。詹建俊作品《飞雪》呈现出他对表现性写实画风的探索,张祖英作品《卓玛的世界》折射出艺术家将西藏少数民族的文化个性和中国意象性的审美方式的相互结合。尚扬作品《册页—28》从具象走向象征,并把当代艺术图像与中国文人画的空境有机地融为一体。因此,中国艺术家创作方式的不断发展和变化是本次展览受到外国观众强烈关注的重要原因。

  本次“2012·中国油画艺术展”,适逢伦敦第30届奥运会期间,得到两国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重要场合向英国公众展示具有本土情怀和艺术特质的中国油画,为增进中英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作出了努力,同时让外国朋友对中国当代文化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