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国家京剧院重排《清风亭》在人民剧院彩排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23  内容来源: cctv

 

 
  俗话说“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这出《清风亭》讲述的就是弃儿张继保在高中状元之后忘恩负义,与沦为乞丐的养父母不相认,遭天谴被雷劈的故事。京剧《清风亭》以“多白少唱”为特点,此次国家京剧院将由黄炳强饰演张继保,黄炳强说:“这出戏的念白虽然多,但并不陈繁,这是因为念白的节奏感和韵律感都很强,所以要求演员既要能唱,还能念,演起来确实有一定压力。”该剧导演李学忠表示此次《清风亭》的改编将有别于传统的京剧剧本叙述,“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历史戏也是现代戏,我们要以史为鉴,让历史透过现实,这次改编主要的改动是结尾,不能让张继保遭天谴雷劈就结束,改变以前的唯心论。”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