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慕尼黑惨案四十周年 第一集 突袭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24  内容来源: cctv

 

“慕尼黑惨案”令人惊愕
 
  慕尼黑第2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当时奥运史上规模最大、耗资最多的盛会,有来自121个国家的717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就连以色列也派了一个到当年为止最大的代表团,他们对参加这届奥运会显得兴致勃勃。1972年9月5日奥运会如火如荼的正在举行,一直到当日白天为止,一切都显得十分顺利。但入夜后,到凌晨4点多,8名“黑九月”组织的恐怖分子身带武器爬过慕尼黑奥运村,直奔以色列驻地。几分钟后,他们用冲锋枪和手榴弹劫持了九名以色列运动员和两名教练,并当场杀死了一人,奥运会由此被迫停赛……制造这起慕尼黑惨案的幕后黑手是谁?以色列反恐组织在行动部署中遭遇了哪些困难?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