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伊丽莎白二世登基钻禧纪念(上)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27  内容来源: cctv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自1952年登上宝座以来,86岁的伊莉莎白二世已成为除维多利亚女王之外在位时间最长的英国君主。尽管一直以来只是象征性的手持权杖,但是伊丽莎白二世依然忠实的履行自己的职责。会见内阁的首相,出席典礼仪式,60年来从未中断过。她从不接受媒体的采访,人格与举止也总是合宜优雅。风度优雅的伊丽莎白女王曾被称作“世界甜心”,她接见过玛丽莲.梦露等众多好莱坞黄金时代的女星。即位后的60年间,伊丽莎白出访海外超过300次,足迹遍及欧亚各地,是历史上外访最多的国君。她从不谈论政治,但雍容华贵的皇家仪态令她成为英国最好的大使。本片通过回顾女王与丘吉尔、威尔逊、撒切尔的相处之道,透视发生在白金汉宫里的往事,这里有权力的交锋,有情感的交流,存在着争锋的对手,也留下过真正的友谊。虽然谈话的对象不断更换,但英女王却总在那里。她成为大不列颠这个古老王国走过60载永恒不变的象征。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