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伊丽莎白二世登基钻禧纪念(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27  内容来源: cctv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作为一家之主,伊丽莎白二世也有着自己的烦恼。她与丈夫之间的忠贞爱情并没有在自己的子女身上得到延续,查尔斯与戴安娜童话般的美梦破裂,简直标志着英国国家、文化和一代人的分裂。英国王室威信也随着上个世纪末女王三个子女婚变的负面效应而一落千丈。戴安娜和其穆斯林男友车祸死亡再一次将英国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人们对戴安娜王妃离世的悲痛转化成了对女王沉默的愤怒,昔日的“高贵优雅”却变成如今的“冷酷无情”,批评声如潮水般袭来。戴妃的离去,使王室面临着重大的危机,而伊丽莎白女王在最后一刻,在一家之主与一国之君的角色之间,选择顺应民意,最终赢回了人民的心。60年过去了,女王和她的首相们一起经历了苏联解体,香港回归,11届加拿大总理,12届澳大利亚总理和12任的美国总统,见证了大英帝国的起伏跌宕,也走过了人生的高低坎坷,但是她始终如一,是大不列颠力量和稳定的象征。如今王室神秘的光环正在逐渐淡化,但是在与时俱进的女王领导之下,新的活力这在不断的注入其中。2012年6月,英国迎来隆重的女王登基60周年的钻禧庆典。这次的钻禧庆典更多的是普天同庆,皇室家族的成员更多的走向街头,与民同乐。虽然女王已进入耄耋之年,但是她依然坚守着她的誓言,为大众服务鞠躬尽瘁。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