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人民日报:亚欧博览会集中签约两千亿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04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人民日报:亚欧博览会集中签约两千亿元
 
    人民日报乌鲁木齐9月3日电(张丹华、陈维华)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3日举行经济合作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70个,签约总金额达2068.53亿元人民币,比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集中签约增长11.78%。
 
  签约项目涉及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电力、能源、矿产开发、机电、纺织、旅游、化工、商贸物流等14个领域。其中,第二产业签约项目131个,签约金额1661.62亿元,比首届增长25.20%;第一产业签约项目6个,签约金额40亿元,增长52.67%;第三产业签约项目33个,签约金额366.91亿元。
 
  民间投资成倍增长,是本届亚欧博览会一大亮点。本次签约项目中,民间资本签约项目125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73.53%,较首届增长1.35倍。
 
  人民日报乌鲁木齐9月3日电(记者戴岚、韩晓丽、肖遥)3日,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框架下的上海合作组织商务日活动在乌鲁木齐市隆重开幕。此次上合组织商务日的主题是“区域经济合作与多边贸易体制”。
 
  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吉尔吉斯共和国经济和反垄断政策部部长萨利耶夫、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伊马纳利耶夫・穆拉特别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袁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金早在致辞中表示,上合组织区域经济合作自2001年启动以来,中国与其他成员国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增幅达到35%,远远超过世界贸易的平均增长水平。区域经济合作已延伸至工业基础设施现代化、城市建设、交通道路改造、农业发展、社会保障等与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与此同时,物流、科技等新兴领域合作步伐加快,逐渐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组织。
 
  伊马纳利耶夫・穆拉特别克说,扩大相互投资,发展中小企业合作,落实各国在交通、通信、科技、创新、节能、农业、贸易、旅游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将有利于推动本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促进成员国国民经济现代化并将其纳入新的创新轨道,有利于维护各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