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密战:魔窟女杰张露萍(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11  内容来源: cctv

 

红岩英雄张露萍
 
    1940年,张蔚林在值班的时候不小心烧坏了电台的真空管,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国民党会关张蔚林禁闭,更会对他进行审查,整个特别支部都可能暴露。张蔚林找到自己的上司和老师董艺三求救,国民党军统头领叶翔之发现了张蔚林的反常,更从他家搜查出了绝密情报的纸条,张蔚林被捕。当天夜里,戴笠亲自主持了电信部门的搜捕,大批共产党特供被捕,冯传庆侥幸脱逃,将情况报告给了叶剑英。但在转移过程中仍不慎被捕。在严刑拷打之下,安文元叛变,供出了特别支部的情况,让国民党得以设下圈套,逮捕张露萍。张露萍被捕后面对敌人的严刑异常勇敢,没有吐露半点组织的信息。直到1941年,张露萍等七人被转移到息烽集中营,1945年抗战胜利,张露萍等七名烈士被国民党军统杀害。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