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风景奇观 云南曲靖凤凰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17  内容来源: cctv

 

凤凰谷风光
 
凤凰谷大瀑布




    这里曾是古滇大理国的一个部落,又因部落首领的名字而得名师宗,多姿多彩的自然资源成为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为它留下一个探索生命奇迹的惊叹号,浓浓的风情,蜿蜒清澈的河水,使它显得那么的生机盎然,宛如一块世外的桃源,这里就是美丽的云南师宗县。

    凤凰谷位于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距县城58公里,交通便利程度中等,因此即使在十一黄金周,游客也并不多,而且多数是周边地区自驾游的家庭。师宗县距昆明170公里,如果是坐公共交通的话,可以从昆明乘火车或汽车到师宗,快车约两个半小时即到。然后在师宗县老客运站门口坐去往五龙乡方向的乡间小巴,在凤凰谷路口下车,车费10元,沿途路况很好。

    门票100/人,老年人凭证30。同程票价90,但另外还要交5元的车费,因为景区出口距入口有10多公里,必须坐景区安排的面包车回到入口处。面包车途经五龙乡,没有开车的游客可以在五龙下车,然后换车回县城。

    进入景区后,游玩路线是单线。大门入口是一个大型主题雕塑和图腾林,然后沿山间小路,穿过竹林和芭蕉树直下谷底,便看到一个硕大的“生命之门”——凤凰洞。这个巨型溶洞的确比较壮观,洞口垂直高度达219米,几乎是完全从山底到山顶了。往里走是一个巨大而宽敞的厅堂,暗河的奔流声不停回响。在这里回望,洞口又成了“生命之根”的形状,非常奇妙。与厅堂相连的是一个漫长的溶洞,除了各种形状的钟乳石之外,还有一个性文化展览长廊,展示古今中外的性文化、性崇拜,很有特色,算是与景区的“生命公园”主题相结合了。从溶洞出来不远即是女儿湖和游泳场,湖水澄清,两岸林木茂密,需要坐船(免费),再步行一段,就到了出口。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