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上海国际艺术节首推“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9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2012年10月18日至11月20日举行,总体框架由舞台演出、演出交易会、“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论坛、群文活动、展览、节中节七大板块组成。

本届艺术节新创设了“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该计划将充分调动艺术节的业界资源,全力为青年人才搭建创作平台,孵化代表中国新生代原创力量的原创作品,不断吸引和集聚亚洲乃至全球的青年艺术人才。今年将以委约制作方式推出青年艺术家的作品。目前,由谭盾、林兆华等国内著名艺术家领衔的艺委会在对全国音乐、戏剧和舞蹈领域内的青年艺术家申请提案进行筛选后,初步确定了来自北京、上海和广州的7位青年艺术家作为扶持对象,他们的作品将于10月19日向观众呈现。

该计划得到海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包括法国阿维农戏剧节、英国爱丁堡艺术节、美国林肯艺术中心、奥地利萨尔斯堡艺术节、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节在内的多家机构对其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和合作意向。

此外,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举办“河南文化周”和“创意英国”演出系列,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青年钢琴比赛、第三届上海木偶艺术节、第六届朱家角水乡音乐节等品牌节、赛活动也将隆重举行。为更好地实现“服务全国、辐射长三角”的发展目标,本届艺术节拓展了无锡分会场,让更多观众分享到艺术节期间大量世界级的演出和原创新作。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